close

P1050086  

昨天宸寶貝帶回了一張獎狀
他說"媽咪,銀牌獎是第幾名?"
我說"是第二名"
宸說"那我得第二名是很棒嗎?"
我說"是阿,只要是你認真努力過得到的結果都是很棒的"
宸聽了很開心的笑著說"你看我得到28點喔"

過一會又問"那媽咪,金牌獎是最棒的嗎?"
我說"金牌獎是第一名"
宸說"喔!那比我棒對不對?"
我說"不會阿,因為你的第二名是你認真努力得來的,所以我覺得你跟他一樣棒"
宸問"那我如果最後一名也是很棒嗎?"
我說"最後一名阿,那如果是你已經努力了也認真了,還是只有最後一名,
那就還是很棒,可是如果你沒有認真也沒有努力隨便應付,所以得到最後一名
那就不是很棒也不是很厲害了"

孩子聽的似懂非懂,其實我也沒把握我這樣回答他對還是不對
我只想傳達"認真努力靠自己得來的結果,不管是第幾名都是很棒的"
讓他知道成績不代表一個人的好壞或是成功與否
但是努力和認真得到的收穫卻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