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83  

宸宸最近念書或是看書時都會一直漏字或是跳讀
不然就是音階看錯念錯的
請他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看清楚在念

糾正數次後開始發脾氣說我都故意說他不對
不然就是說我只是故意要讓他念好多次而已
搞到後他不高興我也很生氣的暫停休息
他去玩他的戰鬥卡片,我看我的書冷靜一下

後來我在"教出好兒子一點都不難"這本書裡看到一段話
"男孩連結視覺和大腦的手眼協調度還不夠成熟常會錯看,漏看或跳讀"
所以我決定換個方式陪他念書看書,就是請他用點讀的方式
點一個字念一個字,讓他可以每個字都念到看到讀到
這樣他不會感到挫折,也不會覺得我故意找他麻煩
他開心我也不會生氣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