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5900362472_副本  

昨天宸的國語考卷上有一題造詞被圈起來
題目是用水來造一個詞
我看他寫著"ㄏㄜˊㄕㄨㄟˇ"
老師把他的ㄏㄜˊ圈起來後寫上ㄏㄜ
我先問宸"你這題是要寫什麼?"
宸說"小河流的水不是河水嗎?我是要寫河水,可是被老師圈起來了"
我說"你念一下老師寫的看看"
宸念完後說"老師寫喝水,可是我不是要寫喝水阿,只能寫喝水嗎?"
於是我把疑問拍下來後用Line傳給老師並表達宸的說法和疑惑
過一會老師回傳了"我誤以為是喝水,明天帶回來我把分數加回去給他"

我把老師回傳的Line給宸看
並跟他說下次覺得哪裡有問題有你不明白的要自己去問老師
就像你有時後也會粗心大意沒看清楚一樣
老師也是會有不小心弄錯的時後

我其實不是很在乎那分數加不加回來,也只差一分而已
跟老師表達疑問的目的也不是要分數
只是想藉由這件事教宸宸有疑問當下要去問明白問清楚
因為媽咪不可能永遠在他後面幫他
有些事情是需要靠他自己去完成的

不知道我這樣當下的處理方式對不對
不過宸好像有聽懂了
因為他後來又找到一個疑問
很認真的說他明天要自己去問老師不用媽咪幫他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